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1300萬人用水困難 拜登將發布災害聲明

德州近半民眾面臨無水可用窘境。(路透)

德州近半民眾面臨無水可用窘境。(路透)

2021/02/20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遭猛烈暴風雪侵襲,影響民眾日常生活甚鉅,美總統拜登將對德州發布災害聲明,將挹注聯邦資源協助災後復原,他也會等適當時機,在避免增加人員負擔的情況下前往勘災。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當地氣溫逐漸回升,也恢復電力供應,但仍有許多人因供水系統凍結受損無水可用。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證實,拜登要求團隊加快發布災害聲明的作業流程。

政府官員另表示,拜登已與休士頓、奧斯汀及達拉斯等大城市長通話,確保有辦法取得政府資源。劇烈低溫切斷了部分地區水資源供應,除了德州,還有15萬人居住的密西西比州傑克森市,以及田納西州最大城曼非斯,有65.1萬居民。

截至當地時間週五,德州仍有約18萬戶住家、商家無店可用;約1300萬人,全州近半數人口供水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