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合南非、英國變異病毒!芬蘭新突變種恐使PCR無效

芬蘭發現新突變的Covid-19病毒。新冠病毒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芬蘭發現新突變的Covid-19病毒。新冠病毒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2021/02/19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芬蘭驚爆發現1種突變的新型冠狀病毒,融合了英國、南非變異病毒的特徵,無法透過世界衛生組織批准的任何PCR檢測方法檢測出來,該檢測方式可能無效。

根據芬蘭國媒《芬蘭廣播公司》 (Yleisradio)報導,赫爾辛基大學 (University of Helsinki)生物科技研究所與該國「Vita」實驗室在芬蘭南部的1名患者體內找到這個突變病毒,將此病毒株命名為「Fin-796H」。

「Vita」實驗室發布的一份聲明指出,「Fin-796H」融合了先前在英國與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特徵,研究團隊指出,「它似乎不屬於任何已知的新冠病毒演化支系」。

赫爾辛基大學病毒學教授朱庫曼(Ilkka Julkunen)說,根據現有資訊,該突變種的出現還不至於成為重大問題,「我們沒有明確的訊息證明,這種新病毒株更容易傳播,或者會影響已經感染病毒的患者,或是對接種疫苗的免疫保護產生負面影響。」

研究發現,這個新病毒株無法透過世界衛生組織批准的任何核酸檢測方式找出來,目前仍不知道該病毒是在何處發生突變,團隊認為有可能是在芬蘭以外的國家發生的,因為該國近期的確診病例數明顯下降,現在也還不知道疫苗對它是否有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