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關注川普彈劾案 加劇農民和工人生活困境

但是近期美國媒體花了很多時關注川普彈劾案,以致於忽略了關注農民和工人這些需要幫助的人。(美聯社)

但是近期美國媒體花了很多時關注川普彈劾案,以致於忽略了關注農民和工人這些需要幫助的人。(美聯社)

2021/02/15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近期美國媒體花了很多精力關注川普彈劾案,以致忽略了農民和工人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導致農民和工人們陷入缺乏食物的困境。

根據CNN報導川普的第二次彈劾案已經結束了。拜登爭府重新開始優先考慮武漢肺炎的救濟計劃。因此,在未來的幾天裡,可能會聽到美國記者說,「武漢肺炎重新受到關注」或類似的言論。其實一直以來,有數百萬美國農民和工人是急需救濟的,但他們的生計問題也因為媒體關注川普彈劾案,而被眾人遺忘。

在美國各種規模的新聞業中,記者是最有能力替這些農民和工人發聲的人選,近期第二次彈劾佔據了大部分的媒體版面,所以在川普的第二次彈劾案結束後,一些記者開始重新關注美國農民、工人及武漢肺炎等議題。

譬如《紐約時報》的記者德帕爾(Jason DeParle)透過密西根州農村苦苦掙扎的單身母親斯圖爾特(Kathryn Stewart)的故事,呈現「在政治分化的政府時代,有需要的人容易陷入僵局」。德帕爾發表的文章的其中一項內容是:「過去的一年政府表明,武漢肺炎的安全網計劃可以提供多少幫助,以及國家對這些計劃釋出的善意。但還是有可能使人民增加恐懼和憂慮,造成混亂和不確定性。」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尼克·克里斯托夫(Nick Kristof)寫道:「當這麼多的美國人失敗時,美國就無法成功。」、「有人無家可歸,只能在城市公園裡睡覺。」,這些記者的報導,也揭露了武漢肺炎和川普彈劾案,正在加劇農民和工人生活上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