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山蘇姬遭軍方逮捕 「人權觀察」呼籲各國祭出經濟制裁

翁山蘇姬今日遭到軍方逮捕後,引起國際譁然。「人權觀察」亞洲宣傳部主任西夫頓呼籲美國及各國對緬甸軍方及其利益團體實施制裁。(美聯社)

翁山蘇姬今日遭到軍方逮捕後,引起國際譁然。「人權觀察」亞洲宣傳部主任西夫頓呼籲美國及各國對緬甸軍方及其利益團體實施制裁。(美聯社)

2021/02/01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全民盟)發言人苗紐(Myo Nyunt)今證實包括總統溫敏(Win Myint)、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等多名執政黨高層在今日清晨遭到軍方逮捕,引起國際震驚。各方專家也紛紛對此事件作出評論,國際非政府組織(NGO)「人權觀察」亞洲宣傳部主任西夫頓(John Sifton)則呼籲美國及各國對緬甸軍方及其利益團體實施「嚴格且直接的經濟制裁」。

根據《路透》報導,翁山蘇姬等執政黨高層被捕一事震驚國際,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表示,澳洲政府對於緬甸軍方拘捕總統溫敏及翁山蘇姬表達關切,呼籲緬甸軍方軍方尊重法治,透過合法機制解決爭端,並立即釋放所有領導人以及其他被非法拘留的人。

「人權觀察」亞洲宣傳部主任西夫頓指出,緬甸軍政府統治緬甸數十年,從來沒有真正地放開權力,也從來沒有真正地屈服於民政當局,所以今天的這起逮捕事件在某種意義上,是在揭露緬甸目前已存在的政治現實。西夫頓也呼籲美國及其他各國今日應釋放強烈訊息,立即對軍方及其龐大的利益集團進行嚴格且直接的制裁,並呼籲其他如同南韓、日本等經濟關鍵國家從緬甸撤資。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東南亞專家希伯特(Murray Hiebert)表示,這種情況對美國新政府來說是一個挑戰。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的羅素(Daniel Russel)認為,緬甸軍方再次進行軍事接管,將對該緬甸的民主造成嚴重打擊,對美國利益來說也是重大挫折,「這再次提醒我們,美國在該地區長期缺乏可信和穩定的參與,因此鼓舞了當地的反民主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