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國會被捕未獲特赦 「牛頭薩滿」怒批川普:被總統騙了

錢斯利6日衝進國會大廈時由於赤裸上身露出刺青,頭戴牛角熊皮帽,鮮明形象讓他在各大媒體報導及社群媒體中十分顯眼。(美聯社)

錢斯利6日衝進國會大廈時由於赤裸上身露出刺青,頭戴牛角熊皮帽,鮮明形象讓他在各大媒體報導及社群媒體中十分顯眼。(美聯社)

2021/01/24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大廈日前遭大批川普支持者及示威者入侵,在暴動當天發生時,一名赤裸上身、穿戴牛角毛皮帽的男子錢斯利(Jacob Chansley)也衝入國會,獨特造型引發討論,後他遭控2項聯邦罪名被捕,錢斯利表示,他被川普矇騙了,被(前)總統慫恿衝入國會,現在非常後悔。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匿名者Q」(Q-ANON)的支持者,被媒體稱為「Q薩滿」(Q Shaman)的牛頭人錢斯利,6日衝進國會大廈時由於赤裸上身露出刺青,頭戴牛角熊皮帽,手持裝有美國國旗的長矛,並在臉上塗上美國國旗圖樣,鮮明形象讓他在各大媒體報導及社群媒體中十分顯眼,也成為警方頭號通緝目標。

錢斯利被指控「未經授權闖入並停留於受管制場所」、「暴力進入國會大廈且行為不檢」2項聯邦罪名,他向警方自首,稱自己是應川普總統對愛國者集結號召,前往華盛頓國會山莊集結,要求川普總統在卸任前赦免他們。

不過川普卸任前夕並未赦免參與國會暴動的支持者,錢斯利律師指出,在川普不特赦他們後,錢斯利驚覺被(前)總統欺騙了,因為是總統「邀請」川粉衝入國會大廈,以致於讓他做出了不該做的事,現在非常非常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