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國安顧問與盟國通話 共同應對中國挑戰

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路透)

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路透)

2021/01/23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四與法國、德國、英國、日本進行首次通話,國安會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指出,蘇利文強調拜登政府將加強與盟國關係,願意與盟國在中國、伊朗、俄羅斯等相關共同問題上採取合作。

《美國之音》報導,蘇利文分別與法國外交顧問邦納(Emmanuel Bonne)、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德國外交與安全政策顧問赫克(Jan Hecker)、日本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處負責人北村茂(Shigeru Kitamura)進行介紹性通話。

報導指國安會發言人霍恩表示,蘇利文在與歐洲盟國的交談中,強調拜登政府將加強跨大西洋聯盟,願意與歐洲盟國就一系列共同事項合作,包括中國、伊朗與俄羅斯問題,至於和日本的對話中,則強調對美日同盟的重視,以及願一同面對疫情、中國和北韓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