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嘴上功夫不能輸?高喊英文「投降吧」 解放軍勤練畫面曝光

解放軍部隊成員勤練英文,並在實兵對抗演習中大喊「You're surrounded!」。(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部隊成員勤練英文,並在實兵對抗演習中大喊「You're surrounded!」。(翻攝自微博)

2021/01/20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嘴上功夫不能輸!中國在南海頻頻擴張,和美國雙方在該區域的軍事關係更是愈發緊繃,近日中共官媒釋出影片,影片中駐守南海戰區的解放軍部隊成員勤練英文,並在實兵對抗演習中大喊「You're surrounded!」。

中共官媒「央視軍事」近日發布「駐守南海官兵演練對敵英語喊話」的影片,影片中表示「由於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部隊始終處於南海維權,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前沿,圍繞戰場需要,英語成為了一項必備技能」。

影片指出,解放軍官兵透過學習計畫,來提升自身英語水準,而近日解放軍的呼和浩特艦,在南海某海域執行戰備巡航任務時,遭遇外籍可疑「商船」,也用英語對其喊話。

駐守西沙某水警區的連長劉傳明解釋,駐守在對敵軍事鬥爭的最前線,「提高英語喊話水平就是要確保在與強敵的較量中,能夠準確展示我方意圖,傳遞我方聲音」。

影片中曝光了解放軍在南海西沙某島礁進行實兵對抗演習,展現特訓英文的成果,在這場演習中,解放軍用英文對「敵」喊話,高喊「You're surrounded!Surrender!(你們被包圍了!投降吧!)」等英文語句。

此影片掀起不少中國網友高潮,更在微博髒話連噴,高呼不用學英文,直接問候美軍官兵母親即可;但也有中國網友理性分析「要是國際衝突都按你說的來,那大家都不要活了,上來就罵人你怎麼順利佔領道德高地,對對方進行合情合理合法的反擊?非得搞得自己素質很低一樣?」

中共官媒釋出影片,影片中駐守南海戰區的解放軍部隊成員勤練英文。(翻攝自微博)

中共官媒釋出影片,影片中駐守南海戰區的解放軍部隊成員勤練英文。(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