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23人施打疫苗後死亡 當局修改長者接種建議

截至14日挪威國內已有23人在施打完輝瑞疫苗後死亡。圖為挪威首名武肺疫苗接種者。(歐新社)

截至14日挪威國內已有23人在施打完輝瑞疫苗後死亡。圖為挪威首名武肺疫苗接種者。(歐新社)

2021/01/15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開始疫苗施打計畫,盼能盡速控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挪威卻傳出開打輝瑞/BioNTech疫苗以來,已有23人死亡,當局也緊急修改年長者的疫苗接種建議。

綜合外媒報導,挪威藥物管理局(Norwegian Medicines Agency)14日證實,截至當日已有23人在施打完輝瑞疫苗後死亡,死者皆為80歲以上、免疫力較弱的年長者。藥物管理局發言人麥德森(Steinar Madsen)表示,13人被認為死因與疫苗接種有關,另外有9人出現嚴重副作用。據報導,其他10人的死因仍待專家調查確認。

有嚴重副作用的9人出現包含過敏、強烈不適和發燒,症狀較輕微者則出現疫苗施打處嚴重疼痛的情況。麥德森強調,疫苗風險相當小,這些案例相當罕見,已有成千上萬基礎疾病的患者施打完疫苗,並沒有致命的副作用。但麥德森也提到,對於健康狀況不佳的老年患者,疫苗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導致年長者病情加重。

藥物管理局提醒當局,應謹慎考慮疫苗接種順序。麥德森建議,對於身體健康較為脆弱的老年族群,可以在接受醫師評估後接種疫苗。

挪威自去年12月27日開始提供輝瑞疫苗接種,以首都奧斯陸療養院的居民率先施打。截至目前已有3.3萬人接種輝瑞疫苗,其中也包括高齡83歲的挪威國王哈拉德五世(King Harald V)、王后宋雅(Queen Sonja )。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