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笑印軍營地簡陋...解放軍「土坑」曝光 中國網友崩潰

解放軍營地簡陋令中國網友感到震驚。(翻攝自微博@衝鋒號角)

解放軍營地簡陋令中國網友感到震驚。(翻攝自微博@衝鋒號角)

2021/01/14 21:0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2020年中印邊界上發生了自1962年邊境戰爭以來最嚴重的多次衝突,雙方對峙持續。雖然中國軍方此前不斷宣傳在邊境列裝新裝備,但解放軍對峙前線的營地日前首度曝光,簡陋條件令中國網友傻眼。

相較之下,中國央視軍視頻道去年11月19日援引印媒報導,曝光了印度邊境部隊營地畫面,當時中媒評論說,央視軍事發布的印軍邊境部隊營地畫面來看,印軍的營房還是比較簡陋,建築材料單薄。營房室內,用隔板隔出小單間,配置有簡易單人床和櫃子。而所謂的供暖設備,似乎是燒煤的爐子,還有煙囪通往室外。

親中華文網媒《多維新聞》14日報導,一張照片首次曝光解放軍對峙前線的簡易營地,由彩色布條遮蓋,上面還有一面中共黨旗,其中有5名士兵席地而睡,一旁有一個取暖爐。營地不遠處,解放軍士兵石頭鋪設一幅中國地圖,一旁寫有「犯我中華,雖遠必誅」。

報導中稱,雖然中國軍方此前不斷宣傳在邊境列裝新裝備,但解放軍前線的簡陋條件還是令不少中國網友「大吃一驚」。

中國央視軍事去年11月發布的印軍邊境部隊營地畫面,配置有簡易單人床和櫃子,被中媒嫌簡陋。(翻攝自央視電視畫面)

中國央視軍事去年11月發布的印軍邊境部隊營地畫面,配置有簡易單人床和櫃子,被中媒嫌簡陋。(翻攝自央視電視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