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迷路了!解放軍士兵越界被印度扣押 胡錫進緩頰

印度軍方於8日上午在拉達克逮捕了一名越界的解放軍士兵,中國軍方聲稱他是因為迷路才會無意中跨界。圖為印度軍方在拉達克的檢查哨。(路透)

印度軍方於8日上午在拉達克逮捕了一名越界的解放軍士兵,中國軍方聲稱他是因為迷路才會無意中跨界。圖為印度軍方在拉達克的檢查哨。(路透)

2021/01/10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政府昨日(9日)表示,印度軍方在中印邊境逮捕了一名越界的中國解放軍士兵。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卻稱,該士兵是因為「迷路」才會越界。

《今日印度》(India Today) 報導,印度軍方於8日清晨在東拉達克(Ladakh)的楚舒勒(Chushul)地區附近發現該解放軍士兵並扣押,目前尚在調查越界的原因。中國軍方則聲稱,該士兵當時已失蹤兩小時,是因為「附近太過於黑暗以及地理環境複雜才因此走失」。

胡錫進在推特解釋,據他所知,該士兵的確是因為迷路才無意中跨越了邊境,並稱由於當地常有大雪,因此印方士兵過去也常越界到中方控制區,兩國軍方都有解決此問題的機制,無須小題大做。

去年9月上旬,5名印度少年在蘇班西里(Subansiri)附近打獵時被解放軍擄走,當時中國軍方懷疑他們實為印度情報人員,胡錫進也稱,「這幾名印度人是裝扮成獵人的印方情報人員」;10月,印度也在拉達克地區扣押一名越界中國士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堅稱當時該名士兵是因為幫當地民眾尋找氂牛而迷路走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