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團獲准赴中 譚德塞:感到高興 將從武漢展開研究

WHO秘書長譚德塞11日宣布,國際專家小組將會從武漢展開研究,以確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徑。(法新社)

WHO秘書長譚德塞11日宣布,國際專家小組將會從武漢展開研究,以確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徑。(法新社)

2021/01/12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專家小組前往中國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源頭,在歷經波折後,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1日宣布,國際專家小組將會從武漢展開研究,以確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徑。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強調,此行並非要找罪魁禍首,希望這項任務在科學中找尋答案而非政治。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自疫情爆發以來,外界將病毒起源指向中國,武漢市則被認為是病毒的源頭,國際也要求對針對源頭到中國展開實地調查,但中國在去年多次拒絕WHO參與調查,在幾度溝通後,WHO在去年12月曾宣布,將組成專家調查團派員重返中國武漢調查病毒起源,預計在2021年1月出發,當時WHO還透露,中方對此表示歡迎。不過譚德塞本月5日在世衛(WHO)日內瓦總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中國遲未批准專家成員入境,他對此感到非常失望。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1日則表示,WHO負責調查武漢肺炎起源的10人國際專家小組,將於14日抵達中國,WHO秘書長譚德塞11日則稱,對國際科學家團隊開始前往中國感到高興,相較於中國方面未提供行程細節,譚德塞則是宣布國際專家小組將從武漢展開研究,並會與中國的科學家針對病毒起源共同展開科學研究,確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徑。他也提到,基於科學的實證會幫助建立假設,將成為未來長期研究的基礎,不僅對武肺研究很重要,也將有助於管控潛在成為疫情大流行的疾病。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則強調,本次行程是要尋找未來可能拯救生命的答案,並非是找罪魁禍首,目的是要在科學中找尋答案,而並非為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