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武肺篩檢費用太高未上機 印尼一家人意外逃過死劫

印尼廉航公司「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一架載有62人的班機近日墜機失聯。圖為相關人員針對墜機地點回收之屍袋進行消毒畫面。(法新社)

印尼廉航公司「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一架載有62人的班機近日墜機失聯。圖為相關人員針對墜機地點回收之屍袋進行消毒畫面。(法新社)

2021/01/1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廉航公司「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一架載有62人的班機近日墜機失聯,搜救人員仍持續搜救,有位印尼網友表示,原先打算搭上此航班,但得知搭機必須附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核酸檢測證明,而篩檢費用過高,因此決定改搭船回家,也因此逃過一劫。

綜合媒體報導,一架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的波音737-524型班機9日下午於雅加達起飛後,突然從高空急速下墜,在1分鐘內向下急墜超過1萬英尺(約3004公尺)後失聯,機上62人均為印尼籍,沒有外籍乘客。

根據印尼媒體「Liputan6」報導,住在坤甸的阿特瑪(Atma Budi Wirawan)昨日在Instagram上表示,1家8口原先要搭乘此航班回家,但因為搭機必須附上武肺篩檢證明,而篩檢費用不斐,因此經過一番討論,阿特瑪一家決定改搭船回家,也因此躲過墜機意外。

報導中指出,印尼當地的個人核酸篩檢費用要價120萬印尼盾,阿特瑪一家8人合計96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2萬元)。

阿特瑪透露,搭船回家的費用相當便宜,每人只要22萬元(約新台幣400元),他自己也沒想到,這個決定竟讓全家逃過一劫。

阿特瑪得知空難消息後,悲痛向罹難者致上最深切的哀悼,並表示「希望罹難者能回歸真主懷抱,也希望真主能讓受難者家屬擁有足夠的勇氣與力量,接受這起沒人希望發生的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