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疫情加劇! 全境武肺死亡逾半數發生在去年12月

德國截自目前為止有3萬3071人死於武漢肺炎,有超過半數都出自於去年12月。(路透)

德國截自目前為止有3萬3071人死於武漢肺炎,有超過半數都出自於去年12月。(路透)

2021/01/03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停止,德國在去年12月的武肺病例死亡率更是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時期,去年12月的死亡人數比起11月爆增3倍,而德國截自目前為止的武肺死亡人數之中,有超過半數都出自於去年12月。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截至2020年底,德國共有3萬3071人死於武漢肺炎,而其中有1萬6718人在12月死亡,大幅超越11月的6155人。而德國的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在過去幾個月來疾速增加,光是12月30日的單日死亡人數就高達1129人,和9月及10月的合計人數相當。

另外,德國的確診人數也同樣激增,德國總理梅克爾在9月時曾警告,耶誕節期間的單日新增病例可能超過1.9萬人,結果德國光是在平安夜(24日)當天就有3萬2195人確診,而德國截至2020年底為止,確診人數已經來到171萬9737人。

德國政府原定在1月10日結束封鎖措施,而德國醫生工會馬爾堡聯盟(Marburger Bund)主席約翰娜(Susanne Johna)呼籲德國政府延長封鎖措施,約翰娜表示:「醫療系統迫切需要減輕負擔,如今只有延長社交接觸限制才能達到這一目標,否則我們無法控制住整個局面。」德國各州州長週二將針對是否加強防疫措施進行協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