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帳篷突遭餓昏公獅闖入!研究員浴血逃生 留下16道恐怖咬痕

涅夫(Gotz Neef)本月初在波札那歐卡萬哥三角洲進行一些戶外研究項目,卻遭獅子攻擊。(擷取自Gotz Neef、Botswana Wild Bird Trust臉書)

涅夫(Gotz Neef)本月初在波札那歐卡萬哥三角洲進行一些戶外研究項目,卻遭獅子攻擊。(擷取自Gotz Neef、Botswana Wild Bird Trust臉書)

2020/12/23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戶外研究員在非洲南部國家波札那(Botswana)工作時,居住的帳篷突然遭一隻餓昏、年老的公獅闖入,經歷一段人獅搏鬥後,研究員的同伴聞聲趕到將他救下。幸好在送醫治療後,他性命無礙,不過,身上也留下16道令人怵目驚心的傷痕,而公獅則在事發後遭安樂死。

根據非營利組織波札那野鳥保育信託組織(Wild Bird Trust)在臉書PO文,信託組織32歲研究員涅夫(Gotz Neef)月初在波札那歐卡萬哥三角洲(Okavango Delt)進行一些戶外研究,當時他居住的帳篷離信託組織46歲的主任布蘭迪斯(Rainer Von Brandis)博士大約距離20公尺。7日凌晨1點30分左右,布蘭迪斯突然聽到涅夫大喊求救,他走到涅夫帳篷一看,赫然發現一隻公獅撕咬著帳篷杆。

遭攻擊的涅夫表示,當時他在帳篷一個角落,試圖用睡袋將獅子推開,但還是遭獅子攻擊,他只能用手肘遮擋,避免頭部遭攻擊,結果手臂遭到獅子狠咬不放,他痛得放聲大叫。就在此時,布蘭迪斯趕到現場,立刻對獅子大吼,隨身撿起大象乾掉的糞便和木棍要朝獅子攻擊,但獅子仍狠狠的咬著涅夫手臂不鬆口,不久後,營地其他人全都趕到現場幫忙,最後是一人駕車作勢撞擊獅子,才趕跑了牠。

野鳥保育信託組織指出,這隻獅子已經年老力衰到無法獵食的階段,在餓昏頭的情況下,涅夫是他進食的最後機會,否則牠就會餓死。在脫離獅口後,涅夫立刻被開車送往最近的安全營地緊急包紮,由於夜間當地空中救援組織無法出勤,他又由同伴開車狂飆3小時,在凌晨5點抵達最近的私人診所,清理完傷口後又轉送至一間私人醫院。目前康復情況良好,但是身上也留下了16道深深的咬痕。

事後,這隻年老力衰的獅子在當地相關單位評估後,就在7日被安樂死。根據野生動物研究員的說法,這隻老獅子已經遭到獅群淘汰,餓得要死而必須進食,但已經不再有掠食的能力,而攻擊人類是牠最後孤注一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