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攏派系?中共經濟會議召開在即 各地官員紛提早赴京拜會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

2020/12/17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最高級別的經濟工作會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在即,各省區地方官已經提前紛紛趕往北京,拜會各中央單位,評論人士鄭中原認爲,這類的中央級會議讓地方官得以私下「拉幫結派」。

綜合媒體報導,「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由中共中央和國務院聯合召開,時之將至,中共各地首長、官員已經陸續抵達北京,並拜會中央部委等單位,尋求中央支持。

例如吉林省省委書記景俊海、代省長韓俊、青海省長信長星、湖南書記許達哲、代省長毛偉明,雲南書記阮成發、代省長王予波,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省長林武、重慶市長唐良智、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等11人於12月14日至15日已提早抵達北京,並出席公開活動。

景俊海、韓俊在這段時間內更各自率隊拜會中央官員,以及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社長兼總編輯庹震;信長星也拜會交通運輸部長李小鵬、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長張務鋒等官員,上述人士皆各自舉行會談;據悉,這些地方首長確實引起中央注意,並獲得積極回應。

評論人士鄭中原分析指出,這類的「中央級會議」除了讓中共地方大員有機會進京,也是私下拉幫結派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