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處是匪諜!澳媒:美英德等國駐上海領館被中共黨員滲透

英國媒體13日報導,中國異議人士9月將包含195萬中共黨員名單外流,澳洲人報比對發現,至少澳洲、美國、英國、德國等10國駐上海的領事館聘用了中共黨員。(彭博資料照)

英國媒體13日報導,中國異議人士9月將包含195萬中共黨員名單外流,澳洲人報比對發現,至少澳洲、美國、英國、德國等10國駐上海的領事館聘用了中共黨員。(彭博資料照)

2020/12/14 19:47

〔中央社〕根據澳洲媒體「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由中國政府經營的招聘機構向西方國家使領館安插共產黨員任職已超過10年,中共恐已滲透英、美、澳等國駐上海的代表機構。

英國「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13日報導,今年9月,中國異議人士把加密傳訊應用程式(App )Telegram上一個包含195萬中共黨員名單及資料的外流資料庫,傳給關注中國政府活動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

而澳洲人報根據這份名單進一步調查發現,有共產黨員曾經或目前受雇於駐上海的澳洲、美國、英國、德國、瑞士、印度、紐西蘭、義大利和南非等國代表機構,至少10個駐上海的領事館聘用中共黨員,擔任高級政治和政府事務專員、文員、經濟顧問和行政助理。

報導說,像是澳洲外交暨貿易部(DFAT)就已透過隸屬政府的上海外國機構服務處(SFASD)雇用本地員工至少5年,而SFASD至少有12個黨支部及249個黨員。SFASD的網站目前仍張貼澳洲、美國、捷克、衣索比亞、巴西、智利駐上海領事館和香港駐滬辦事處的徵人啟事。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發言人針對這項報導回應說:「我們的招聘、安全和風險管理流程非常嚴密。在我們駐各地的使館和高級專員公署,所派駐澳洲人員與當地雇員有所區隔。我們重視這些雇員的貢獻,有關個人安全審查的細節,我們不予置評。」

不過接受澳洲人報訪問的情報官員指出,在領事館工作的中共黨員即使安插在低階職缺,也具有嚴重的安全隱憂,因「任何獲准在外國使館或領事館工作的中共黨員都是潛在間諜」。

報導指出,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學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外交政策智庫發言人阿姆斯壯(Samuel Armstrong)說:「SFASD看似個組織完善,由國家資助的間諜機構…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有必要立即澄清,駐外單位怎麼會對這種明顯的情報威脅習以為常。」

這個洩露的資料庫還顯示,有6名中共黨員在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工作,包括一名政治專員、一名採購主管和一名助理。報導說,根據專業人士社群網站領英公司(LinkedIn)資料,一名工作人員在美國領事館長達12 年,另名人員在美國領事館工作13年。

報導說,這個從上海洩露的共產黨員資料庫揭露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領導的黨組織運作方式-在公司和政府機構內部設立支黨部。中共目前共有9200萬的黨員,他們必須誓言把黨的利益放在首位,並「隨時準備為黨犧牲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