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市府官員「女性過多」被罰款 女市長轟荒唐

巴黎市政府因女性官員比例過高被罰款,巴黎市長伊達爾戈15日怒批這項裁決「相當荒唐」。(法新社資料照)

巴黎市政府因女性官員比例過高被罰款,巴黎市長伊達爾戈15日怒批這項裁決「相當荒唐」。(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16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市政府因女性官員比例過高,違反法國性別平等規定,被當局罰款9萬歐元(約300萬新台幣),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15日則怒批這項裁決「相當荒唐」。

綜合外媒報導,巴黎市府團隊2018年時,有11名女性和5名男性擔任高級官員,相當於69%的市府官員是女性。伊達爾戈15日出席市政會議,會中「很高興的宣布」,巴黎市政府被罰款。這項罰款預計將由伊達爾戈、副市長以及所有在市府工作的女性親自繳交。

為使女性能打破玻璃天花板,擔任高級官員,法國2013年頒布規定,限制單一性別政府官員不應超過60%。伊達爾戈笑稱,顯然巴黎市政廳的管理突然變得「太女權」。據報導,巴黎市政府目前約有47%的高級官員是女性。

伊達爾戈隨後怒批,罰款的判決顯然「荒唐、不公平、不負責任且危險」。伊達爾戈補充提到,現在需要提升女性在職場的地位,因為在這項問題上法國仍落後。伊達爾戈也強調,為了在未來某一天達成平等,必須加快腳步,確保政府女性官員能夠多於男性。

法國公共服務部長(Public Service Minister)德蒙夏琳(Amelie de Montchalin)推文,證實已收到罰款,並提到,關於官員性別平等的「荒謬」規則已被廢除,同時喊話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希望將這次的罰款,用於資助提高女性在公職地位的行動。

據報導,法國2019年8月更新相關法案,放棄單一性別官員不得超過60%的限制,只要政府任命的官員,不會導致總體性別的不平衡即可,如同巴黎市政府的案例,但修正案頒布為時已晚,無法避免巴黎市政府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