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居福島核電廠附近補助54萬 日政府新政遭網酸:首相先搬去

日本政府推出一項補助政策,若移居到福島核一廠周圍,最高可補助200萬日圓。(法新社)

日本政府推出一項補助政策,若移居到福島核一廠周圍,最高可補助200萬日圓。(法新社)

2020/12/15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外海發生規模9.0強震,隨後引發海嘯對重創日本東北沿海地區,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發生核事故,核事故發生後,日本政府向核電廠周圍20公里圈內的地區發出了避難指示,共計約10萬居民撤離,今年3月避難指示全部解除,但民眾不敢返回家園,現日本政府推出一項補助政策,若移居到福島核一廠周圍,最高可補助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4.1萬)。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在福島核一廠發生核事故後,核電廠周圍20公里圈內的地區進行避難,共計約10萬居民撤離,在近10年過去,避難指令陸續撤除,今年3月全部解除,但民眾不敢返回家園,據統計福島核一廠附近僅1.8萬人居住。

為了振興福島當地的人氣,日本政府宣布將於明年推出補助,從外地移居到福島第一核電站周邊12個市町村的人,單身人士可享有120萬日圓補貼(約新台幣32.8萬),若是以家庭為單位移居則可補助200萬日圓,而原福島居民回鄉居住,也可以享家庭120萬日元,單身人士80萬日元(約新台幣21.7萬)的補助。

要領取補助必須移居至福島第一核電站周邊12個市町村居住5年以上,必須在當地就業,或者雖然公司不在福島,但可遠程在家辦公,若在5年內於當地創業,甚至可獲400萬日圓(約新台幣108.3萬)補助。

不過,日本政府此舉遭到網友狠酸:「這本來就不是用錢能解決的問題」、「得癌症和白血病時的治療費用也請支持一下」、「把首相官邸設置在福島吧」、「國會議員的宿舍搬到福島怎麼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