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抗議日方排放核電廠汙水 外交部:已轉達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上午在外交部前舉行記者會,針對日方規劃將福島核電廠廢水排入海中一事,呼籲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達反對(環團提供)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上午在外交部前舉行記者會,針對日方規劃將福島核電廠廢水排入海中一事,呼籲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達反對(環團提供)

2020/11/19 11:5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與多個環保團體今上午在外交部門口舉行記者會,針對日本政府計畫將福島核電廠的輻射汙水排入海中一事,呼籲外交部向日方表達反對立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政府非常關心本案,已將民團陳情內容轉達日方,要求日方審慎評估,盡速將研議結果與處理方式通知台灣。

日本政府計畫將福島核電廠區廢水儲水槽汙水直接排放入海,引發環保團體反對,為表達意見,環團並曾於今年五月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遞交意見書。

外交部說,本案涉及海洋環境、生態保育、國人健康安全等面向,外交部高度重視,並配合主政機關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已向日方表達關切,請日方務必重視我國權益;外交部說,盼日方依據2014年「台日核能管制資訊交流備忘錄」的互惠精神,儘早將本案研議結果及處理方式通知我方。

外交部強調,根據政府掌握訊息,日方目前仍在研議的階段,尚未做出最終決定。外交部已經收下陳情函,並且會將今天我國民間團體的陳情內容,透過我駐日本代表處,如實轉達給日本政府,並要求日方審慎評估,儘速與我方分享研議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