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先讓波音737 MAX復飛 巴西高爾航空班機安全降落

2020/12/09 23:48
巴西高爾航空(Gol)今天成為首家讓737 MAX重返天際的航空公司。圖為起飛前。(法新社)

巴西高爾航空(Gol)今天成為首家讓737 MAX重返天際的航空公司。圖為起飛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波音737 MAX型客機接連發生2起致命空難停飛20個月後,巴西廉航高爾航空(Gol)今天成為首家讓737 MAX重返天際的航空公司,第一班客機巴西聖保羅(Sao Pualo)起飛90分鐘後安全降落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

《法新社》報導,高爾航空這架編號4104航班率先全球使用了經過修改的波音737 MAX,經過90分鐘飛行後,已安全降落,沒有發生任何事故。

高爾航空的波音737 MAX順利降落在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的機場。(法新社)

高爾航空的波音737 MAX順利降落在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的機場。(法新社)

這班飛機載客率約88%,大多數乘客幾乎都沒有注意到飛機機頭側面標註的飛機型號,高爾航空也未大張旗鼓。一名男性乘客受訪時說:「如果它在這裡,那一定意味著它是安全的,對吧?」

高爾航空旗下140名機師已在美國接受相關訓練,今天乘客登機時,執飛的機師在駕駛艙窗口朝外豎起了大拇指。

高爾航空營運副總裁費瑞(Celso Ferrer)說:「過去20個月,我們一直在進行商用航空史上最深入的安全審查。」他在聲明中強調,「安全至上」。

高爾航空預計到年底將有7架波音737 MAX重新投入營運。發言人表示,乘客若不想搭乘波音737 MAX,在購票後12個月效期內,可以免費重新安排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