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會「多說兩句」希望被報導!華春瑩直接被《路透》無視

華春瑩在記者會中更點名希望《路透》充分報導她所說的話,不過《路透》對此完全不理會。(路透)

華春瑩在記者會中更點名希望《路透》充分報導她所說的話,不過《路透》對此完全不理會。(路透)

2020/12/09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6日獨家報導指出,美國計畫再制裁14名中港官員,回應中國當局11月褫奪4名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行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痛批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並指責美國國會在過去也有議員違反議會規則被取消資格的歷史,根本是雙重標準,華春瑩會中更點名希望《路透》報導她所說的話,不過《路透》對此完全不理會。

《路透》日前報導,美國計畫再制裁14名中港官員,回應中國當局11月褫奪4名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行動。受制裁的14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分別為蔡達峰、曹建明、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艾力更.依明巴海、吉炳軒、沈躍躍、萬鄂湘、王晨、王東明、武維華與張春賢。

對此,華春瑩8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痛批,龐皮歐發表聲明無端指責中方依法制定和實施香港國安法,宣布美方將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實施所謂「制裁」。美方上述行徑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美關係,中國政府和人民對美方蠻橫無理、瘋狂惡劣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強烈譴責。

不過,中國公安部新聞中心官方微博帳號「中國警方在線」指出,華春瑩7日在記者會回應《路透社》關於官員將被制裁的提問時,她特別提到:「我也想藉這一機會多說幾句,希望路透社也可以充分報導」,華春瑩說,據她了解,美國國會和英國下議院歷史上,分別有20多名和50多名議員,因為違反議會規則、持雙重國籍或者叛國而被取消資格。美國等個別國家在這一問題上對中國無端指責,充分暴露了他們的雙重標準。「我們再次敦促他們認識其錯誤,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根據中媒指出,查閱發現,路透無論中文版或英文版的網站,都沒有對華春瑩「多說兩句」的話進行報導;「中國警方在線」也不滿表示,「路透社果然沒報」。

根據中媒指出,查閱發現,路透無論中文版或英文版的網站,都沒有對華春瑩「多說兩句」的話進行報導;「中國警方在線」也不滿表示,「路透社果然沒報」。(擷取自微博)

根據中媒指出,查閱發現,路透無論中文版或英文版的網站,都沒有對華春瑩「多說兩句」的話進行報導;「中國警方在線」也不滿表示,「路透社果然沒報」。(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