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號稱全球最強! 俄軍明年接收T-14戰車

俄國軍工集團Rostec總裁切梅佐夫昨天(7日)表示,2021年開始向俄軍交付量產版T-14戰車,圖為T-14戰車。(美聯社資料照)

俄國軍工集團Rostec總裁切梅佐夫昨天(7日)表示,2021年開始向俄軍交付量產版T-14戰車,圖為T-14戰車。(美聯社資料照)

2020/12/08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先前開發「阿瑪塔重型履帶通用平台」(Armata),以此基礎開發的T-14戰車今年投入量產,而俄國軍工集團Rostec總裁切梅佐夫(Sergei Chemezov)昨天(7日)表示,2021年開始向俄軍交付量產版T-14戰車,未來T-14戰車將成為俄國陸軍的主力戰車,並稱這款戰車為現今全球最強戰車,配有人工智慧,能夠計算距離進行瞄準,協助戰車人員輸出火力。

《塔斯社》報導,切梅佐夫7日說,「以阿瑪塔重型履帶通用平台開發的T-14戰車將於2021年展開交付,無庸置疑的是,T-14戰車是全球現今最好戰車,未來它將成為俄羅斯陸軍的主力戰車」,另外,他還表示,2019年俄國當局已經許可了所有T-14戰車的出口文件。

《塔斯社》指出,針對出口的可能性,切梅佐夫說,「我們正向國外的客戶行銷這款占車,今年它也在軍事論壇上實際操作亮相,參訪者可以靠近、拍照並真正的摸到這輛戰車,不過,遺憾的是因為沒有國外展覽,所以它無法到海外展示,針對無人駕駛版本的T-14戰車,切梅佐夫則表示,無人版T-14戰車不會投入量產,但是會設計用來為其他地面機器測試無人技術。

他說,目前俄羅斯卡拉什尼科夫集團(Kalashnikov Group)正在開發地面戰鬥機器,而這些系統也都被部署到敘利亞了,連T-14戰車也有無人的測試版本,不過僅作為測試無人技術用途而已,針對一般版本的T-14戰車特性,他解釋提到,就算T-14戰車需要人力操作,但T-14戰車砲手不需要精確瞄準,因為T-14戰車已經進行最大機器人化。

T-14戰車砲手僅需瞄個大概,戰車上的電子系統就會處理剩下的事情,包含準確算出目標距離並將砲管對準目標,運用人工智慧科技協助車上人員輸出火力,他指出,「這種演算方法已經在敘利亞戰場部署的戰鬥機器中實際測試過了」。

俄國軍工集團Rostec總裁切梅佐夫昨天(7日)還說,T-14戰車未來將成俄軍主力戰車,為當今全球最強戰車,圖為T-14戰車。(歐新社資料照)

俄國軍工集團Rostec總裁切梅佐夫昨天(7日)還說,T-14戰車未來將成俄軍主力戰車,為當今全球最強戰車,圖為T-14戰車。(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