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籍美國要考公民 新版128題「歷史與政府運作」大公開

入籍美國關卡重重,首先有大量的文書工作、數千美元的律師費和政府費用、多年的合法居住證明、一次生物識別以及英文考試,最後是公民測驗。(美聯社)

入籍美國關卡重重,首先有大量的文書工作、數千美元的律師費和政府費用、多年的合法居住證明、一次生物識別以及英文考試,最後是公民測驗。(美聯社)

2020/12/03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入籍美國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要持有綠卡滿一定年分,還需要考英文,且要了解美國基本歷史與政府運作。外媒指出,在12月1日生效的最新測試裡,有128道關於美國政府和歷史的問題,需要回答其中的20題,並達對12題才算通過。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入籍美國關卡重重,首先有大量的文書工作、數千美元的律師費和政府費用、多年的合法居住證明、一次生物識別以及英文考試,最後會有一位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官員要求準公民回答128道問題中的20道,達對12題就能向國旗宣誓效忠。

報導指出,新版公民考題比過往多了28題,要多對6題才能過關,這凸顯出川普政府想要限制合法移民的目標,這些公民題難度不低,例如「為什麼選舉人團這麼重要」、「美國參議員代表了誰」、「漢彌爾頓(Alexander Hamilton)因為什麼聞名」、「舉一個美國創新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