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溜嘴?美禁中共黨員拿綠卡 胡錫進意外曝許多中國人想移民

美國禁止中共黨員背景人士移民,胡錫進發文認為,有助於消除許多「中共傑出黨員的幻想」。(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禁止中共黨員背景人士移民,胡錫進發文認為,有助於消除許多「中共傑出黨員的幻想」。(歐新社檔案照)

2020/10/04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情勢緊張,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10月2日宣布,除非特許,否則禁止曾經加入共產黨的人申請美國綠卡和移民。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此驚曝,許多中國傑出人才想移民。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2日在官網宣布,「基於極權政黨成員的不可接受性」,美方將無法受理共產黨、其他集權政黨成員,或是隸屬相關組織之人士的移民案件,這項指令由美國國會核可,旨在保障美國安全,除非例外,否則若曾有共產黨、極權主義政黨背景,美國移民官均可加以拒絕。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發文指出:「許多傑出的中國人才都是共產黨員,美國的這項決定幫助消除他們(移民)的幻想,幫中國留住更多人才,不錯。」他也提到:「非共產黨員現在想移民前往美國的興趣也有所降低了。」

不少網友發現,胡錫進的說法等同於承認有許多傑出的中國人都想要移民美國,眾人在胡的推特底下留言抨擊「如果你愛中國,就永遠都待在中國吧」、「滿朝文武都綠卡,不要以為他們不會退黨保平安」、「太棒了,聽起來大家都很高興」、「全世界沒有中國會更好」、「美國的決定太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