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就緒? 英政府通知醫院10天內準備接種

英國醫院最快在12月7日會收到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研發的疫苗。(資料照,法新社)

英國醫院最快在12月7日會收到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研發的疫苗。(資料照,法新社)

2020/11/29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醫院接獲政府通知,要在10天內準備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的工作,而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工作人員被認為將是最優先接種的對象。

根據《衛報》報導,英國NHS通知醫院,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研發的疫苗幾天內就會通過監管單位許可,醫院最快能在12月7日到9日間就能收到疫苗。

消息人士指出,英國NHS工作人員預料是這波疫苗最優先接種疫苗的對象。由於「疫苗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曾在9月報告中建議,住在療養院的人及工作人員為疫苗施打的第一優先對象,如今傳出優先施打是NHS工作者,造成療養院人士不滿。

NHS官員表示,會調整疫苗播種排序,是因為輝瑞疫苗的特性。輝瑞疫苗不能多次移動,若轉移超過4次,將造成疫苗變質或失效,而該疫苗又只有5天的有效期限。如此特性導致它不適合分發到各地療養院,而養老院機構更可能接受牛津大學與阿斯特利康研發的疫苗,該疫苗更易儲存,也較方便運送到各地養老機構。

英國療養院人員仍對此表達不滿,認為做為疫情風險最高的族群,政府已承諾療養院是第一優先播種的對象,有人認為疫苗運送可經由專業的醫療機構安全送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