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非洲疫情不斷蔓延 施打疫苗恐得等到明年4月

非洲的確診病例於上週突破200萬,但疫苗施打計畫恐遲至明年4月才會開始。(路透)

非洲的確診病例於上週突破200萬,但疫苗施打計畫恐遲至明年4月才會開始。(路透)

2020/11/26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聯盟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Africa CDC)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今日(26)表示,非洲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苗接種計畫可能明年第二季才會開始。非洲於上週四(19)突破200萬確診大關,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已上升至210萬6931例,並有5萬628人病逝。

《美聯社》報導,恩肯加松說,若以每人2劑來計算,預估非洲需要大約15億劑的疫苗,才能達到群體免疫所需的60%接種率。非盟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正持續和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國家討論疫苗的採購事項。恩肯加松表示,「我們最不願見到的就是非洲的武漢肺炎發展成地方性流行病。」

世衛組織非洲區主任(Matshidiso Moeti)也曾表示,計畫在明年底之前讓非洲20%的人口接種疫苗。但據世衛組織估算,光是優先為一部份族群施打疫苗就得先花上5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479億),這還不包含運輸疫苗的費用。

世衛組織也指出,撒哈拉以南地區的47個國家有一半以上都還未擬定完善的接種計畫,同時也只有近4分之1的國家有足夠的資源與資金來完成疫苗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