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護理師錯把墮胎藥當安胎藥 孕婦不知情吃下緊急洗胃

中國一名護理師錯把墮胎藥當安胎藥給孕婦,引發醫療糾紛。(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一名護理師錯把墮胎藥當安胎藥給孕婦,引發醫療糾紛。(圖擷取自微博)

2020/11/25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懷孕17週的孕婦日前到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一間醫院安胎,沒想到護理師竟把安胎藥錯發成墮胎藥,孕婦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直接把藥吞下去,所幸最後平安無事。對此,當地衛健委昨(24日)表示院方已賠償當事人,涉事護理師也被辭退,並吊銷執照。

綜合中媒報導,一名施姓男子在本月4日陪同有身孕的妻子到醫院安胎,6日早上護理師發安胎藥給孕婦,施男和妻子也沒多看多想就把藥吞下,沒想到護理師忽然告訴他們「吃錯藥了」!

發現自己犯錯的護理師及時向院方匯報,指孕婦共誤服3粒墮胎藥,醫生也趕緊對孕婦進行催吐、稀釋並進行洗胃處理,所幸最後照超音波檢查,胎兒狀況良好。但施男表示,妻子因為吃錯藥,精神上有受到刺激,同時也擔心胎兒日後恐怕會出現後遺症,要求醫院給個說法和補償。

對此,醫院婦產科負責人表示,可能是因為住院患者較多,床位緊張,沒有多餘的床位,院方只能安排墮胎和安胎的患者住進同一個病房,護理人員才會搞錯。

肥東縣衛健委24日上午表示,醫院和孕婦家屬在調解上已有共識,對賠償金額以及後續患者情況的關注,也都簽署了相關協議。而孕婦家屬因為怕孩子有問題,決定拿掉,所需費用也由當事醫院承擔,另外醫院也先賠償了孕婦9.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1萬元)。至於涉事護理師已遭辭退,並吊銷其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