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支持北約盟國 美軍飛彈驅逐艦駛入黑海

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近日駛入黑海,將與北約盟國與夥伴進行例行任務,圖為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近日駛入黑海,將與北約盟國與夥伴進行例行任務,圖為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0/11/24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USS Donald Cook,DDG-75)近日駛入黑海,將與北約盟國與夥伴進行例行任務,是今年初以來,美軍第7次派軍艦進入黑海,除可增加盟國互相操作性,美方強調,維護黑海地區的穩定繁榮,是全球的最佳利益,並強調將嚇阻欲在此破壞穩定的行為者。

美國海軍23日在其官網刊出「聲明」,表示美軍飛彈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駛入黑海,以支持北約盟國及夥伴。2020年初以來,這是美國第7次派軍艦到訪黑海,前一艘為伯克級驅逐艦「羅斯福號」(USS Roosevelt DDG-80)在9月進駐黑海,並於9月15日與北約部隊在黑海展開聯演。

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在黑海期間,將會進行海事安全行動,以支持區域穩定,美國海軍中校、「唐納德·庫克號」指揮官瓊斯(Kelley Jones)說,「在黑海行動加深了我們該區域盟友及夥伴的承諾」,他還說,「這是重要的外交任務,『唐納德·庫克號』以前在此感受到許多次黑海國家的熱情款待」。

黑海是往來歐洲海事商船及穩定度的重要水道,美國海軍會例行性在黑海與北約盟友及夥伴執行任務,包含保加利亞、喬治亞、羅馬尼亞、土耳其和烏克蘭等國。在黑海嚇阻為了自身利益而尋求機會破壞穩定的行為者,維持黑海區域的穩定繁榮,是全球的最佳利益之一。

在美軍第六艦隊負責區域範圍內,「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已經開始了第11次的巡邏任務,以支持美國在歐洲及非洲的國家利益,在黑海的行動將會加強北約盟友及夥伴之間的互相操作性,當時也驗證著大西洋決心行動(Operation Atlantic Resolve)下的集體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