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利維亞致命新病毒「可人傳人」 症狀類似伊波拉

圖為玻利維亞的醫護人員。(美聯社)

圖為玻利維亞的醫護人員。(美聯社)

2020/11/18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世界仍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籠罩之下,然而中南美洲最近傳出發現一種類似伊波拉的出血熱病毒!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近期在玻利維亞發現一種罕見病毒,它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並可能出現類似伊波拉出血症狀的病毒。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6日宣布,玻利維亞發現一種新的潛在性傳染病毒「查帕雷病毒」(Chapare virus);這的病毒最早出現在2004年玻利維亞行政東邊的查帕雷省(Chapare Provinc)一處農村,但後來又突然消失,直到去年在拉巴斯再次出現疫情,2名感染者將病毒傳染給3名醫護人員,最終造成1名患者與2名醫護人員死亡。

感染查帕雷病毒的患者會透過尿液、糞便、唾液等體液傳染,甚至連死於該病毒的患者遺體都有傳染性;被傳染的患者會出現發燒、腹痛、嘔吐、牙齦出血與皮疹,但因為目前沒有特效藥治療,僅能以靜脈注射及其他支持性治療來幫助病人對抗病毒。

2019年的疫情也引起玻利維亞衛生部、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及泛美衛生組織(PAHO)的重視,經過研究後發現,有線索指向老鼠等囓齒類動物可能是病毒來源,但證據不足僅留在推測階段;研究人員也發現,該種病毒可能已經在玻利維亞造成流行,但是因為症狀與當地流行的登革熱相仿,懷疑可能有許多當地患者被誤診為登革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