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首相強生恭喜拜登當選 賀電有玄機

英國首相強生在Twitter上發圖文祝賀拜登當選新一任美國總統,卻被眼尖網友抓包,是改自「川普連任賀文」。(圖翻攝自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在Twitter上發圖文祝賀拜登當選新一任美國總統,卻被眼尖網友抓包,是改自「川普連任賀文」。(圖翻攝自Twitter)

2020/11/11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尾聲,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勝出,各國領袖紛紛祝賀,川普的好兄弟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轉向慶祝賀拜登及副手賀錦麗勝選。不過,有眼尖的網友抓包強生在Twitter上發的致賀圖文隱約可見「川普勝選(Trump on)」等字眼,疑是直接改自「川普連任賀文」,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自美媒宣布拜登勝選後,各國領袖紛紛向拜登靠攏,送上祝福。和川普交好的英國首相強生也在Twitter上發圖文祝賀,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賀電圖中的「端倪」。

調整圖片的亮度和對比之後,可以發現,在第一段第一行末,拜登的名字上方隱約出現「Trump on(川普勝選)」的字樣,在第二段第一行末、第二行末也分別有「second tern(連任)」、「on the future of this(這個國家的未來)」的字句,瞬間引發網友熱議,認為英國政府直至開票前都在為祝賀川普連任做準備,沒想到結果出乎意料,這才緊急調整賀電內容,卻沒有把原始訊息刪乾淨,有人擔心,這個意外可能會造成英國政府與新任美國政府之間的摩擦。

對此,英國政府發言人出面澄清強生幕僚們的「失誤」,表示因為選情激烈,所以官方提前準備了2份聲明,但在嵌入文字時發生技術上的錯誤,才導致部分不正確的訊息被嵌入照片,被網友糾正後,強生已重新發布「更新版」賀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