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巴克被控歧視乳糖不耐症顧客 加收植物奶費挨告

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被控歧視乳糖不耐症顧客。(美聯社資料照)

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被控歧視乳糖不耐症顧客。(美聯社資料照)

2024/03/21 16: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加州3位乳糖不耐症女性提起訴訟,指控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違反美國殘障人士法案,對植物奶加收費用。星巴克表示,顧客可以免費添加4盎司植物奶到咖啡或茶中,但額外添加或在其他飲料中使用則需額外付費。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20日報導,加州居民亞·博利格(Maria Bolliger)、米勒(Dawn Miller)和史密斯(Shunda Smith)於週一(18日)在加州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星巴克對乳糖不耐症顧客收取額外費用,違反美國殘障人士法案(ADA)。

訴狀中稱,星巴克在美國各地的大多數門市對植物奶,如燕麥奶、杏仁奶、椰奶和大豆奶,收取高達90美分(約新台幣28元)的額外費用。

原告律師吉布森((Keith Gibson))表示,乳糖不耐症是一種殘疾,會導致消化道發炎、腸道不規則、胃痛和嘔吐。它影響了3000萬至5000萬美國人。

他說,對於乳糖不耐症患者來說,植物奶不是一種選擇,而是必需品。星巴克對這些產品收取額外費用是歧視。吉布森曾在佛羅里達州對星巴克提起類似的訴訟。他說,新訴訟在美國各地都有影響。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賽爾((Adam Cyr)表示,ADA要求企業對典型公司政策進行合理修改,以包容殘障人士。

星巴克在給福斯新聞數位的1份聲明中表示,他們不能對正在進行的訴訟發表評論。

聲明稱,在美國星巴克門市,顧客可以免費添加4盎司植物奶到熱或冰咖啡、茶、冷萃和美式咖啡中。星巴克獎勵計劃成員也可以使用25顆星,在任何飲料中兌換植物奶,但這些飲料的標準配方中不包括植物奶。此外,顧客可以選擇額外付費在菜單上的任何飲料中添加植物奶;這與其他客製飲料類似,例如額外添加濃縮咖啡或糖漿(價格因市場而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