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遲遲不肯祝賀拜登 外媒分析關鍵4原因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自行宣布當選。(美聯社)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自行宣布當選。(美聯社)

2020/11/11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落幕,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自行宣布當選,中國方面至今未祝賀拜登,引起國際關注,有德媒特刊專文,分析中方遲遲不肯表態背後的多重原因。

《德國之聲》引述德國媒體《法蘭克福匯報》的分析文章指出,中國遲遲不肯向拜登發賀電的原因之一,是擔心因此激怒川普而導致中國利益再度受損,由於川普在明年1月20日正式權力交接前仍為美國總統,很可能在任期結束前對北京有更多的動作。

文章指出,中方不願在這時致賀,也是為了避免被捲入「干預美國大選」的陰謀論中,或被川普拿來大作文章。

文章亦分析,拜登在選戰中怒斥中國共產黨,甚至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作「匪徒」,再加上其競選團隊將北京當局在新疆維吾爾人議題上的做法形同「種族屠殺」,這讓北京清楚了解,「發出賀電無法討好拜登,或使其變得溫和一點」。

撰文者認為,北京不願表態的最後一個原因是,當前持續關注川普言行更加符合中方利益,由於中方宣傳機器企圖帶出「美國民主制度亂象環生」的風向,不表態亦可助長此番言論發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