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勝選 北約、歐盟與歐亞多國元首賀電致意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下一任總統大位,多國元首已致賀電表達祝賀。(路透)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下一任總統大位,多國元首已致賀電表達祝賀。(路透)

2020/11/08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020總統大選在混亂與各式計票爭議中獲得進展,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下一任總統大位;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早在推特發文致賀,國際組織與多國元首也透過賀電簡短恭喜,同時重申與美國合作、友好立場。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盟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透過推特恭喜拜登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我知道拜登是北約的堅定支持者,期待與他的密切合作。強大的NATO對北美和歐洲都有利」;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則在推特上表示,「歐盟與美國既是朋友也是盟友,我們的國民之間有最緊密的連結;期待與準總統拜登的合作。」

亞洲:印度、日本、南韓

印度總理莫迪在賀電中指出,拜登在副總統任期內「為加強印美關係所做的貢獻至關重要」,期待兩國再次緊密合作,將兩國關係推向高點。特別的是,賀錦麗具有非裔和印度裔血統,母親為印度人,莫迪也特別對賀錦麗祝賀,表示她的成功是具開創性的,「所有印度裔美國人因妳的勝利而感到無比自豪,相信在妳的支持和領導下,生氣蓬勃的印美關係將會更加牢固」。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賀電內祝賀拜登與賀錦麗,表示期待美日合作、加強同盟關係,「並確保印度太平洋地區及其他地區的和平、自由與繁榮」;南韓總統文在寅則透過韓、英雙語表達祝賀,強調兩國之間的聯盟關係相當穩固,非常期待與拜登政府合作,以實現兩國的共同價值觀。

歐洲:德國、英國、法國、荷蘭、挪威、西班牙、希臘

德國總理梅克爾透過社群媒體發文指出,「期待與拜登未來的合作,在面對這個時代的巨大挑戰時,我們的跨大西洋友誼是無可取代的」,而德國外相馬斯(Heiko Maas)也致賀電表示恭喜之意。

除此之外,英國首相強生強調,美國是英國的最重要盟友,期待雙方密切合作;法國總統馬克宏則表示,法國與美國有很多共同的任務要做,以克服當今挑戰,並強調法國將與美國共同努力。荷蘭總理呂特、挪威總理瑟爾貝克、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及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等多位歐洲國家元首也向拜登致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