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換掉美國AIM-120先進飛彈 土耳其F-16軍機將測自製款式

土國本月底將於F-16戰機上測試自製「遊隼」以及「梅林」2款空對空飛彈,取代美國的「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擷取自美國空軍)

土國本月底將於F-16戰機上測試自製「遊隼」以及「梅林」2款空對空飛彈,取代美國的「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擷取自美國空軍)

2020/11/10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本月底將於F-16戰機上測試自製「遊隼」(Gökdoğan)以及「梅林」(Bozdoğan)2款空對空飛彈,取代美國的「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目前土國自製的空對空飛彈皆已完成地面測試,待戰機測試成功後,就會進入大規模量產。

《Defense World》報導,土耳其空軍本月底將會測試自製的空對空飛彈,以替換掉美製的「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土耳其產業科技部長瓦蘭克(Mustafa Varank)昨天(9日)在土國國防工業博覽會開幕上表示,預計本月月底就會測試土國自製「遊隼」空對空飛彈以及「梅林」空對空飛彈。

《Defense World》指出,這些飛彈將會掛載至土耳其空軍的F-16戰機,所有的地面測試都已完成,一旦飛行測試計劃成功後,飛彈就會進入大規模量產,外媒提及「遊隼」空對空為超視距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與「AIM-120」飛彈相似,而「梅林」則為短程主動雷達導引飛彈,皆由土耳其「科學技術研究委員會」(TUBITAK SAGE)所研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