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制裁對台軍售美商 華府冷回:不是第一次了

針對中國制裁美國軍火商,美國國務院負責武器銷售的助理國務卿庫柏(見圖)說,「這也不是中國第一次威脅要制裁美國公司了」,更稱是北京在威脅亞太地區的穩定和平,而不是華府。(彭博)

針對中國制裁美國軍火商,美國國務院負責武器銷售的助理國務卿庫柏(見圖)說,「這也不是中國第一次威脅要制裁美國公司了」,更稱是北京在威脅亞太地區的穩定和平,而不是華府。(彭博)

2020/10/29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針對美國通過對我國總額達共18億1130萬美金(約新台幣520億2959萬元)的3筆對台軍售案,中共當局又叫囂要制裁美國至少3家國防供應商;美國國務院負責武器銷售的助理國務卿庫柏(Clarke Cooper)對此冷處理,昨天表示「這也不是中國第一次威脅要制裁美國公司了」,更稱是北京在威脅亞太地區的穩定和平,而不是華府。

根據《法新社》報導,庫柏表示,台灣的安全對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至關重要,中國長期以來應該了解美國會持續對台軍售,「眾所皆知,真正一直在軍事挑釁、進行霸凌的那方是中國,而不是試圖保持自我防衛的台灣」;庫柏更稱,若有必要,「美國會確保台灣不被中國侵害,甚至是武統」。

報導指出,由於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有義務向台灣提供足以自我防衛的武器,而川普主政的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日益明確,近期更派遣2位高級官員訪台。

就連民主黨的總統參選人派登也在22日向投書北美中文報紙《世界日報》,強調會加深與台灣的關係,更稱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與科技強國」,並盛讚台灣在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上取得卓越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