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男遭美警開槍擊斃 費城民眾示威爆衝突30警受傷

美國費城週一一名27歲非裔男子持刀與警察對峙,但因疑似拒捕而遭警方擊斃,結果費城有數百名示威者上街抗議,雙方的衝突中造成30多警受傷。(美聯社)

美國費城週一一名27歲非裔男子持刀與警察對峙,但因疑似拒捕而遭警方擊斃,結果費城有數百名示威者上街抗議,雙方的衝突中造成30多警受傷。(美聯社)

2020/10/28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費城週一下午有名27歲非裔男子小華勒斯(Walter Wallace Jr.)持刀與警察對峙,但因疑似拒捕而遭警方擊斃,結果費城當天晚間至隔天凌晨有數百名示威者上街抗議,雙方的衝突中造成30多名警方受傷,警方也稱有20多人意圖趁亂打劫店家而遭到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從在網路流出的現場畫面顯示,疑似持刀的小華勒斯起初繞著路邊的汽車行走,並試圖逼近現場的持槍員警,警方多次出聲警告小華勒斯,周邊也有至少2人試圖阻止小華勒斯,但小華勒斯仍想接近員警,最後現場員警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連開數槍,在彷彿一連串鞭炮的槍聲後,只見小華勒斯倒地不起,而目擊民眾一片驚呼與尖叫。

小華勒斯被擊中肩部與胸部後倒地,其中一位警方見狀,趕緊將其搬上警車送往醫院急救,但最後傷重不治;死者父親老華勒斯(Walter Wallace Sr.)痛批,他兒子患有精神疾病,目前也正在服藥,「為甚麼警方不用電擊槍就好?」,並稱當時小華勒斯的母親試圖控制現場。

當小華勒斯的死訊傳開後,費城週一晚上出現數百名示威者上街抗議,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試圖驅散示威人潮,但雙方仍爆發衝突,有警車與垃圾桶被縱火,示威者也用石塊攻擊警方,造成至少30名警察受傷。

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表示,我已經看過了這場悲劇的現場影片,裡面提出了難以回答的問題;目前費城檢察官與費城警局槍擊調查部門已介入調查,以釐清責任歸屬,另外警方也逮捕20多名試圖趁亂打劫店家的盜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