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護罩效期下修?研究:患者痊癒後體內抗體遽降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相關研究正如火如荼進行。(路透)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相關研究正如火如荼進行。(路透)

2020/10/27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相關研究正如火如荼進行,科學家最近發現,在英國具有可檢測抗體民眾比例正在高速減少,在短短3個月內驟降了4分之1。

根據《CNN》報導,今日發表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對英國超過36.5萬名隨機選擇的國民發送測試包組,並分析回收的血液樣本後發現,從英國感染高峰以來,在3個月內具有可檢測抗體的人口比例下降了26%,這意味著患者在病癒後,體內的抗體可能隨著時間推移而迅速減少。

這份研究由英國倫敦帝國大學與市場研究公司「Ipsos MORI」合力進行,從今年6月起實施大規模檢測,研究人員發現,6月共有約6%的民眾體內具有可被檢測的武肺抗體,在9月時只剩4.4%國民可被驗出抗體,醫護人員比例則不變。

研究人員表示,這次實驗結果亦支持早前的多項研究,即無症狀感染者體內的抗體較容易隨著時間過去而減少,此外,75歲以上病癒的患者較年輕病患容易隨著時間而失去抗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