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累犯又出包!英核潛艇「極樂美國」35人確診

英國皇家海軍先鋒級核能彈道飛彈潛艦「警戒號 」(見圖)訪問美國港口後,驚傳艦上有四分之一的官兵、35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包括醫官及核武執行官。(法新社)

英國皇家海軍先鋒級核能彈道飛彈潛艦「警戒號 」(見圖)訪問美國港口後,驚傳艦上有四分之一的官兵、35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包括醫官及核武執行官。(法新社)

2020/10/16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軍隊最重要的核威攝力量之一,英國皇家海軍先鋒級核能彈道飛彈潛艦「警戒號 」(HMS Vigilant,S30),在訪問美國後驚傳艦上有四分之一的官兵、35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包括醫官以及核武執行官;且嚴重的是,艦上有資格且知道如何發射核武的2位軍官全數確診。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皇家潛艦「警戒號 」日前訪問美國喬治亞州金斯灣海軍基地時,艦上官兵竟無視軍方訂定的防疫手則,跑去酒吧、餐館和脫衣舞孃俱樂部狂歡,而喬治亞州當時有至少31萬人確診,7282人死亡;官兵甚至還跑到320公里外、位於疫情重災區佛羅里達州的觀光城可可灘玩樂,這些可能就是感染原因。

然而離譜的是,艦上不僅多達35人、約四分之一的人確診外,連艦上重要的核武執行官也確診,據稱他與另一名擁有發射核武密碼的軍官雙雙確診。英國海軍雖證實確有此事,但並未回應是否影響作戰能力的問題。

這艘英國耗資30億英鎊(約1118億新台幣)鉅資打造的核能彈道飛彈潛艦「警戒號 」,與另外3艘同為先鋒級的核能彈道飛彈潛艦,共同構成英國的核威懾武裝力量,然而多年來「警戒號 」卻是醜聞不斷,2017年「警戒號 」造訪金斯灣美軍基地時,曾有艦上官兵被逮到違反通行規定,藥檢還沒有通過,後來還發生男艦長與一名女中尉發生婚外情,甚至還發生有艦上軍人竟「逃兵」跑回英國本土見女友,最終被告上軍事法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