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難前兆?江蘇數萬隻螃蟹爬上岸...官方回應讓中網友更不安

近日中國有居民拍到數以萬計的螃蟹爬上岸,害怕恐是「災難前兆」,即使常熟氣象局指該說法為謠傳,地震台更稱這種遷徙行為是自然現象,不過網友仍無法接受這種說法。(圖取自微博)

近日中國有居民拍到數以萬計的螃蟹爬上岸,害怕恐是「災難前兆」,即使常熟氣象局指該說法為謠傳,地震台更稱這種遷徙行為是自然現象,不過網友仍無法接受這種說法。(圖取自微博)

2020/10/19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有居民在江蘇省常熟市拍到數以萬計的螃蟹爬上岸,害怕這樣的狀況恐是「災難前兆」,即使常熟氣象局指該說法為謠傳,地震台更稱這種遷徙行為是自然現象,不過網友仍無法接受這種說法,不安直呼「20多年未見的正常自然現象,那就不正常了」。

綜合中媒報導,江蘇常熟市民17日在接近長江入海口的位置,拍到數萬隻螃蟹密密麻麻地爬上岸,畫面相當驚人,當地村民更表示,20幾年沒看過這種狀況,網路頻傳這樣的狀況恐怕是「災難前兆」。

對此常熟市地震台指出,當地人所稱的「毛蟹」,看上去應該是螃蜞,不是毛蟹,這次是根據氣溫變化進行遷徙,為自然現象,螃蟹無法預知地震;常熟市氣象局工作人員則指網友說法毫無依據,皆為謠傳,目前未測到相關惡劣天氣發生的消息。

中國網友對於官方回應不領情,紛紛回應「20多年未見的正常自然現象,那就不正常了」、「眾所周知,地震也屬於自然現象」、「反常現象要引起重視」、「別像當時的新冠一樣,萬一要是爆發了自然災害」;一堆網友則高喊「楞著幹嘛起鍋燒油」、「好傢伙,晚上的宵夜有著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