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好轉 以色列宣布暫時解除封鎖令

9月間第2度實施封鎖令的以色列,如今疫情明顯好轉,政府再次宣布解除封鎖。(歐新社)

9月間第2度實施封鎖令的以色列,如今疫情明顯好轉,政府再次宣布解除封鎖。(歐新社)

2020/10/17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病例明顯降低,政府決定暫時解除1個月的全國封鎖令,18日起各風景區也將對旅客重新開放,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更稱這是一大成功。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春季,以色列政府積極採取封鎖令,有效遏止疫情散播,然而在5月時解除封鎖令後,疫情再次失控,引來批評聲浪。

以色列政府決定在9月18日起第2次祭出封鎖令,封鎖令實施前,疫情確診數最高來到單日確診9000例,實施後降低到約單日2000例,政府發現見效,宣布週日起解除封鎖。

解除封鎖令後,6歲以下的兒童幼兒園及托兒所開放上課,餐廳將可提供外送服務,海邊、自然保護區和國家公園也重新對遊客開放,更取消民眾外出只能於1公里以內的距離限制。

納坦雅胡說,這是一大成功,但必須要謹慎處理,否則2到3週後,若疫情再爆發,就會實施第3次封鎖令。而衛生部長埃德爾斯坦(Yuli Edelstein)則指出,要控制好疫情,仍有一段路要走。

根據今日《worldometers》的數據統計,以色列單日確診新增1019例,累計確診30萬1896例,死亡累積2141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