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官辦空大畢業了! 黃之鋒:將留香港更投入公共事務

香港自決派社運人士、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後)今日順利拿到「香港公開大學」畢業證書,他透露自己「不太可以」有人生規劃,並揚言未來將更專注投入公共事務,留在香港和港人一起作戰。(歐新社資料照)

香港自決派社運人士、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後)今日順利拿到「香港公開大學」畢業證書,他透露自己「不太可以」有人生規劃,並揚言未來將更專注投入公共事務,留在香港和港人一起作戰。(歐新社資料照)

2020/10/12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年強推「港版國安法」,消滅「一國兩制」承諾,收緊香港自治,法案上路後已有許多港人被捕;香港自決派社運人士、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12)日順利拿到「香港公開大學」(The Ope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相當台灣空中大學)畢業證書,他透露自己「不太可以」有人生規劃,並揚言未來將更專注投入公共事務,留在香港和港人一起作戰。

黃之鋒今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我收到公開大學學分承認及畢業組來信,校方確認我已完成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及公共行政)的課程,大學教務會亦核准我以Second Class Honours (Upper Divison)畢業」。

黃之鋒續稱,「從2014年入學至今,可說是歷盡波折,我曾因判囚坐監而停學,亦試過在荔枝角收押所裡應考試,過去總笑說『雨傘幾多年我就讀咗幾多年』,如今終於順利畢業,總算完成一個心願」。

黃之鋒向「香港公開大學」的教授與同學表達由衷感激,他指出,即使大學本身立場保守,但在學期間未曾遭受校方施壓,「對很多同輩來說,大學畢業可能是步入人生下一階段的轉捩點,不過在我而言,說實話沒有非常強烈的感覺,反正個人也不太可以有人生規劃,畢竟前路已受官司訴訟和政治風暴所限」。

針對未來的人生規劃及去向,黃之鋒說,「既然因遭限制離境而不可能遠赴海外深造,在港亦因不知何時面對監禁而難以進修,甚至擁有人身自由的時間說不定一直也在倒數,我選擇更為專注的投入公共事務,與大家一起留港作戰,Stay and Figh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