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為何不直接聯絡我窗口? 管浩鳴:他國語不好

香港人陳同佳(前排中)前年在我國殺害港籍女友案,在港出獄一年都未前來台自首,他今日不直接連絡特設窗口,另委託我國律師向檢警單位接洽;對此,中國北京市政協委員、牧師管浩鳴(前排右)指稱,因為陳同佳國語欠佳需要口譯。(彭博資料照)

香港人陳同佳(前排中)前年在我國殺害港籍女友案,在港出獄一年都未前來台自首,他今日不直接連絡特設窗口,另委託我國律師向檢警單位接洽;對此,中國北京市政協委員、牧師管浩鳴(前排右)指稱,因為陳同佳國語欠佳需要口譯。(彭博資料照)

2020/10/12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人陳同佳前年在我國殺害港籍女友案,在港出獄一年都未前來台自首,他今(12)日不直接連絡我特設窗口,卻另委託台灣律師接洽檢警單位;對此,中國北京市政協委員、牧師管浩鳴指稱,因為陳同佳「國語欠佳需要口譯」。

綜合媒體報導,士林地檢署今透過新聞稿證實,收到理律法律事務所凃榆政等3名律師陳報狀,士檢強調,偵辦陳同佳殺人案期間,法務部已三度透過陸委會向港府提出司法互助請求,要求協助取證及人犯遣送,但香港政府均置之不理,因此再度呼籲港府應務實回應我方請求,協助將嫌犯陳同佳早日繩之於法,具體實現本件個案的司法正義,撫慰被害人及其家屬。

理律法律事務所合夥人凃榆政今下午也透過聲明坦言,已接受陳同佳委任,擔任在台接受刑事偵查程序的選任辯護人,並已經依據受任意旨與司法警察機關接洽及向士林地檢署陳報辦理中,基於律師保密義務,無法透露案情。

「香港人殺香港人,現在人在香港,我們的立場都是應該由香港人辦殺人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受訪重申,如果港府需要資料,台灣可以提供,如果殺人犯要來台灣投案,台灣有政府、香港有政府,政府跟政府之間應該要充分聯繫、溝通,而不是任由殺人犯想來就來,台灣不是隨隨便便、來來去去的地方,而是一個自由、民主開放的法治國家,一切依法治。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被媒體追問,證實陳同佳仍在香港等待安排手續,到台灣的時間暫時未知,將等候律師通知;他並稱,陳同佳不直接連絡台灣特設窗口,或到台灣駐港辦事處申請,「其實並沒有特別考慮,一方面同佳的國語講得不太好,耍(需)安排傳譯。另一方面他跟本不清楚台灣的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