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古戈壁發現新恐龍物種 無齒二指有如「巨大鸚鵡」

本次發現的恐龍還原藝術圖。(擷取自愛丁堡大學)

本次發現的恐龍還原藝術圖。(擷取自愛丁堡大學)

2020/10/07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龍迷注意!科學家在蒙古戈壁沙漠發現一種獨特的無齒中小型雜食性恐龍,其獨特二指結構被認為在演化學上具有重要研究意義,古生物學家推測,這種恐龍外表可能類似巨大鸚鵡,生活在距今6800萬年前。

根據《CNN》報導,英國愛丁堡大學今日發布的聲明中指出,該校研究人員在戈壁沙漠中發掘出的化石,屬於一種名為Oksoko avarsan的恐龍,其推定體長約2公尺,體表具有羽毛與翼狀前肢,並有一個大而無牙的口喙。

這份研究同步刊登在英國《皇家學會開放科學》雜誌。

研究人員指出,這種恐龍與偷蛋龍屬的近親不同,前肢僅有2隻指骨,是學界首次發現偷蛋龍屬恐龍退化一指的證據,而前指退化意味著牠們改變了飲食及生活方式,更加適應了該地區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