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古現超大恐龍化石!大腿骨1.5公尺、比暴龍還大...

該化石處於晚白堊紀的地層中,是「蜥腳下目」恐龍的骨骸化石,也是亞洲發現的此時期最大化石。(圖翻攝自影片)

該化石處於晚白堊紀的地層中,是「蜥腳下目」恐龍的骨骸化石,也是亞洲發現的此時期最大化石。(圖翻攝自影片)

2018/10/11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岡山理科大學的研究團隊昨(10)日於中國蒙古的戈壁沙漠發現超大化石!該化石處於晚白堊紀(7000萬年前)的地層中,是「蜥腳下目」(Sauropoda)恐龍的骨骸化石,也是亞洲發現的此時期最大化石。蜥腳下目恐龍特徵是脖子很長,是有史以來「陸地上最巨大動物」,如雷龍、腕龍與梁龍都處於此分類。

綜合日媒報導,岡山理科大學生物地球學部石垣忍教授指出,化石包含恐龍的腰部、尾巴到後腳,佔全身30%到40%,如此完整的遺骸相當少有,光是大腿骨長就有155公分,在蜥腳下目中也算是巨大的恐龍。而蜥腳下目的恐龍為草食性,推測戈壁沙漠當時應該相當富饒,才能讓恐龍長到這麼大的體型。

報導指出,石垣忍教授的研究團隊自7月開始,與蒙古古生物地質研究所合作探勘2個月,除了發現蜥腳下目恐龍的骨骸化石外,還發現了2個在「鳥腳亞目」(Ornithopoda)恐龍中尺寸破紀錄的足跡化石,一個足跡約85公分到115公分,另一個為101公分。專家認為,足跡超過1公尺,代表這隻恐龍應有17公尺長,長得比身長約12公尺的暴龍還大。

化石包含恐龍的腰部、尾巴到後腳,佔全身30%到40%,光是大腿骨長就有155公分。(圖翻攝自影片)

化石包含恐龍的腰部、尾巴到後腳,佔全身30%到40%,光是大腿骨長就有155公分。(圖翻攝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