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東北部恐攻 州長車隊遇襲30死

奈及利亞東北部傳恐怖攻擊,博爾諾州長祖魯姆車隊遇襲,至少30人死亡。(法新社)

奈及利亞東北部傳恐怖攻擊,博爾諾州長祖魯姆車隊遇襲,至少30人死亡。(法新社)

2020/09/27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東北部再傳恐怖攻擊事件,博爾諾州(Borno State)州長車隊25日遇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包括多名維安人員,根據消息人士表示,州長本人並無大礙。

綜合外媒報導,博爾諾州長祖魯姆(Babagana Umara Zulum)25日預計前往查德湖(Lake Chad)湖畔的巴加鎮(Baga),途中遭到伊斯蘭聖戰士襲擊,造成12名警察、5名軍人、4名政府支持的民兵成員和9名當地居民。

消息人士表示,攻擊事件發生後,周邊地區發現至少30人的屍體,並有許多人受傷,祖魯姆並無大礙。另一名消息來源則指出,武裝人士從車隊中搶走8台車輛。警方隨後證實襲擊,聲明中表示,聖戰份子對維安車隊攻擊,並補充,特勤人員「成功擊退」武裝團體。

州長發言人古紹(Isa Gusau)26日表示,這次的訪問行動共安排3支車隊,包括州長、政府委員會和安全衛隊,在其他人抵達巴加鎮後,傳出維安車隊遭襲擊的消息,州長祖魯姆對此感到相當遺憾。

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分裂出的伊斯蘭國西非省(ISWAP)長期控制奈及利亞東北部地區,極端組織近期加劇對地方軍事據點和村莊的攻擊。據報導,州長祖魯姆的車隊7月也在巴加鎮附近遭到伊斯蘭國西非省的攻擊,迫使訪問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