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對台、南海軍演頻頻 川普:不會再讓這種事發生

2020/09/23 19:59
川普對於中國的侵略行為指出,「夠了,我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後為路透資料照,前為法新社資料照)

川普對於中國的侵略行為指出,「夠了,我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後為路透資料照,前為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二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美國正在阻止共軍在台灣和南海加強軍事行動,他也提到川普總統對此表示,「夠了,我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根據《華盛頓時報》報導,中國近期在台灣附近進行了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和挑釁性的軍機飛行。中方稱,這些舉動是回應美國派出高級官員訪問台灣,中國軍方上週還向南海發射了4枚飛彈,中國人民解放軍本週則在網路發布一段影片,模擬中國對美國關島進行轟炸。

川普對於中國的侵略行為指出,「夠了,我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法新社檔案照)

川普對於中國的侵略行為指出,「夠了,我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法新社檔案照)

龐皮歐接受《華盛頓時報》專訪指出,美方過去的政策忽視中國的威脅,目前美方準備擴大對付中資網路公司,並在今年年底前完全關閉境內「孔子學院」,龐皮歐說:「幾十年來,美方允許中共從事威脅性或破壞性舉動,包括掠奪性的經濟政策或類似行為,造成他們繼續擴大影響範圍。」他強調,「綏靖主義是對中共的最大風險。」

報導指出,根據《台灣關係法》的規定,美國有義務捍衛台灣免受中國攻擊,該法案還要求向台灣出售防禦性武器,美方近期也擴大對台軍售項目。龐皮歐表示,美方正在阻止中國在台灣附近與南海的軍事行動,北京必須了解川普政府的嚴肅態度,川普的態度相當清楚,「我們不希望與中國發生衝突。中方也說過不想與我們發生衝突,美方希望中方努力減少製造這種緊張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