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台胞」認清 劉結一再喊話:台灣前途在統一

劉結一(見圖)又批評,台灣政府是極少數的台獨勢力,「倒行逆施勾連外部勢力」。(中央社檔案照)

劉結一(見圖)又批評,台灣政府是極少數的台獨勢力,「倒行逆施勾連外部勢力」。(中央社檔案照)

2020/09/23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對台統戰政策推行不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22日在公開場合再度對台灣民眾喊話,認為台灣政府是「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他說:「希望廣大『台胞』看穿他們的害台本質,制止他們的『台獨』圖謀。」他也老調重彈:「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

劉結一22日參加「第13屆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暨2020年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開幕式」,他致詞時說:「兩岸一家親,加強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和共同利益。」

劉結一說,「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倒行逆施,勾連外部勢力,製造兩岸對立,阻撓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他們不斷進行台獨分裂挑釁,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台獨是絕路」,「希望廣大台胞看穿他們的害台本質,制止他們的台獨圖謀。」

劉結一提到,中國「始終是台胞台商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和未來發展的最大機遇」,他對出席該場活動的台籍民眾指出,「『台灣同胞』克服島內人為障礙,踴躍參與津台會等兩岸交流合作活動,充分說明兩岸交流走深走實、兩岸同胞走近走親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任何勢力都壓制不住、阻擋不了。」

劉結一強調,「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係於民族復興」。他重申:「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讓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