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社會拋棄對中國綏靖政策 陳光誠:川普做出重大貢獻

2020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現任總統川普(見圖)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皆互打「中國牌」,「中國議題」已是總統大選的焦點;對此,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表示,川普對國際社會拋棄中國綏靖政策做出重大貢獻。(法新社資料照)

2020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現任總統川普(見圖)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皆互打「中國牌」,「中國議題」已是總統大選的焦點;對此,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表示,川普對國際社會拋棄中國綏靖政策做出重大貢獻。(法新社資料照)

2020/09/08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皆互打「中國牌」,「中國議題」已是總統大選的焦點;對此,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表示,川普對國際社會拋棄中國綏靖政策做出重大貢獻。

根據《法廣》報導,陳光誠受訪表示,他支持川普連任最重要理由在於對中共政權的強硬態度,川普團隊從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到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共產黨邪惡本性認識得非常透徹。

陳光誠指出,「中共這個政權一直混淆視聽,把中共等於中國、中共等於中國人民、把黨和政府混為一談,我們看到,川普行政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任行政把中共和中國區分開,把中國人民和中共這個邪惡政權區分開,龐皮歐在尼克森研究所的演講已經清楚地說明這一點」。

批拜登「撒謊不臉紅」

陳光誠說,「我在這個時候站出來支持的不單是川普,我支持的是美國價值,支持的是在共產紅毒威脅全世界的緊要關頭,要捍衛美國價值,要呼籲全世界認清共產專制是人類公敵,要呼籲全世界必須攜手對付共產黨」。

陳光誠續稱,他認為共和黨比民主黨更能夠維護美國的民主價值,「這個階段,我認為是這樣。而且,我對拜登有非常清楚的認識,有深刻的了解。他是撒謊不臉紅的人。我和他有過實際的交流,了解這個人。我可以舉一個例子:首先共和黨敢邀請我在他們的黨代會上講話,他敢嗎?他如果不喜歡我,他可以邀請別人,可以邀請很多現在支持他的維權人士去。為什麼不呢?另外,大概是在前年,我們參加一個頒獎典禮,他當時被授予了一個什麼獎,我是原來的獲獎者。大家都在一起吃飯,他上台大言不慚地說:我從來不會放過如何一次與人權捍衛者交流的機會……我當時很想站起來說:拜登先生,我們還沒見過面吧?……」。

陳光誠表示,「我覺得,美國現在的行政當局,川普當局,對於拋棄國際社會的那種綏靖政策,做出了非常重大的貢獻,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如果繼續對獨裁者綏靖的話,我覺得美國的自由民主恰恰會受到非常嚴重的破壞。其實現在我們大家都看到,如果繼續不對獨裁者強硬,而只是一種接觸政策、與獨裁者為伍的話,接下來受影響的可能不單是美國的民主,可能連言論自由都沒有了。現在我們已經看到,去年我去一所大學演講,那些小粉紅、官二代、富二代,開着豪車,去給學校施加壓力,要求取消我的演講……這是什麼道理!所以如果不能結束這種綏靖政策,仍然讓中共有機會利用美國的開放和自由民主,來破壞自由世界的基本價值,結果可能會非常慘,人類這個自由的燈塔可能會真正從根本上被動搖」。

陳光誠說,川普4年期間與各國關係碰撞是需要的,「因為對中共的綏靖政策,或者說國際社會對獨裁政權的綏靖政策,也不只存在於美國,很多國家都有。從現在開始扭轉這種局面,我覺得是好事。如果大家在這個問題上還不能明白我們的核心價值在哪裡、應該與誰合作的話,我覺得那是非常非常危險的。而且這種挑戰也不是現在才有,原來也有……從目前來看,至少有一點非常清楚:現在中共外交部長訪問歐洲,受到的待遇是比以前更好了,還是更差了?如果是更差了,那不恰恰是川普拋棄綏靖政策,扭轉、從根本上改變全世界面對獨裁者的方向的一個結果嗎?!」

最後,陳光誠指出,他覺得川普強硬的方式對中國「肯定有效」,「從共產黨現在的反應,就能看出它的效果。反過來說,什麼政策有效?和共產黨一起幹有效了嗎?我把門關起來談人權,你給我市場,讓我去賺錢,我們一起坑中國老百姓,那就有效了嗎?有效、無效都是相比之下來的」。

陳光誠(見圖)受訪表示,「我覺得,美國現在的行政當局,川普當局,對於拋棄國際社會的那種綏靖政策,做出了非常重大的貢獻,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如果繼續對獨裁者綏靖的話,我覺得美國的自由民主恰恰會受到非常嚴重的破壞」。(資料照,法新社)

陳光誠(見圖)受訪表示,「我覺得,美國現在的行政當局,川普當局,對於拋棄國際社會的那種綏靖政策,做出了非常重大的貢獻,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如果繼續對獨裁者綏靖的話,我覺得美國的自由民主恰恰會受到非常嚴重的破壞」。(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