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家屬見送中港人須驗DNA 港區人大代表忙甩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見圖)昨日在臉書上表示,聲稱12港人的家屬若是要會見他們,必須先在「深圳市公安局」安排下自費14天隔離檢驗,之後還要「驗DNA」確認是家屬後才能會面。(圖擷取自吳秋北facebook)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見圖)昨日在臉書上表示,聲稱12港人的家屬若是要會見他們,必須先在「深圳市公安局」安排下自費14天隔離檢驗,之後還要「驗DNA」確認是家屬後才能會面。(圖擷取自吳秋北facebook)

2020/09/23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名港青被送中至今已32天,至今家屬不僅無法見到他們,連委任律師也被中共當局迫害逼退,然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22日)在臉書上表示,聲稱12港人的家屬若是要會見他們,必須先在「深圳市公安局」安排下自費14天隔離檢驗,之後還要「驗DNA」確認是家屬後才能會面;結果引起外界熱議後,吳秋北又趕緊發文甩鍋,強調「驗DNA」的說法是「覺得頗為幽默所以轉發的網路消息」。

根據吳秋北昨天早上11點許在臉書發文指出,據稱近日有多位不知名的矇面者自稱為該12名港人之親屬,多番公開宣稱擬聯絡被扣查者,在港警的努力協調下,已與「廣東省公安廳」取得聯繫,凡「自稱是家屬的人」必須先經「廣東省公安廳」准許後,在「深圳市公安局」安排下自費進行14天隔離檢疫,接著再「驗DNA」確定真的是親屬後,才能與12港人會面。

此番離譜的言論引起熱議,隨後吳秋北又在當天下午2點許發文,甩鍋辯稱「驗DNA」一文只是網路消息,「覺得頗為幽默,故與各位分享」,結果「無聊當有趣」的行為被譴責後又惱羞成怒,痛罵「正常人都看得出來是假的」,又稱「如果是真的家屬,港府一定會有合法合理途徑維護他們正當權利」,痛批近期香港媒體關注12港人送中一事只是想合作抹黑中國,配合「境外勢力」亂港。

不過雖然吳秋北聲稱「港府會幫家屬維護他們正當的權利」,但近日又傳出有4名受送中港人家屬委託的中國律師,再次被負責收押的深圳鹽田看守所回絕會見當事人的要求,聲稱他們已經另聘律師,另外也傳出有多位委託律師被中共當局施壓,不僅律師被當地司法局約談,律師事務所的主管也被施壓,最終有1名律師被迫退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