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台港人要遣返但送中很恰當? 林鄭月娥強辯沒雙重標準

香港抗爭組織「香港故事」12名成員至今仍被扣留在深圳,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圖)不僅不干預,還稱讚中國的做法「非常恰當」,反之有5名港人疑似偷渡台灣後被扣押,港府卻敦促我國將5人遣返,被質疑是雙重標準。(美聯社)

香港抗爭組織「香港故事」12名成員至今仍被扣留在深圳,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圖)不僅不干預,還稱讚中國的做法「非常恰當」,反之有5名港人疑似偷渡台灣後被扣押,港府卻敦促我國將5人遣返,被質疑是雙重標準。(美聯社)

2020/09/15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抗爭組織「香港故事」12名成員欲偷渡來台,結果途中遭中國警方逮捕,至今仍被扣留在深圳,且這12人所任用的維權律師還疑似遭中共當局逼退,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僅不干預,還稱讚中國的做法「非常恰當」,反之有5名港人疑似成功偷渡台灣後傳被扣押,港府保安局卻敦促我國將5人遣返「不要窩藏罪犯」,被質疑是雙重標準。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12人8月23日遭中國廣東省海警局逮捕,被關押於深圳鹽田看守所,遭拘捕的12名香港民運者無法會見律師,中國當局也沒有提供與他們權益有關的訊息,以及用何種罪名起訴,然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天(15日)表示,這12人涉嫌非法入境內地,觸犯內地的偷越國(邊)境罪,案件明顯屬於內地司法管轄區的範圍,「由內地機關依照內地法律處理,是非常恰當」。

然而針對有5人疑似潛入台灣遭到扣押,保安局卻要求台灣將5人遣返回港,對比面對中國的態度被質疑是雙重標準;但林鄭月娥指出,看似對待兩組人有所區別,「但其實一視同仁」,原則是每人要為行為負責,「港府也要尊重不同司法管轄區依法執法,港府會不論背景,提供可行協助」,更強調自己作為特區首長,會依法維護港人利益,她還反譏「社會上可能有些人,反而對待這兩批人有的雙重標准」。

林鄭月娥強調,港警昨日(14日)已向台灣查詢,但至今未有回覆,也未收到5人家屬求助;不過雖說一視同仁,但送中12人的家屬請求港府幫助拒絕「官派律師」、提供合適藥物等訴求時,林鄭月娥卻沒有給出正面回應或交代,僅表示會持續注意此事,「透過駐粵辦等相關部門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